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河濱樂活農園 新風貌「可食地景」正夯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推廣健康農業,讓市民體驗休閒農耕樂趣,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大台北都會公園內設置的「樂活農園」,秉持著都會樂活、體驗休閒農耕、傳承土地歷史情感為理念,自2014年開辦以來屢受市民好評,2017年起配合新北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所推動的「可食地景」政策,以「種植可以吃的植物」且「兼具景觀效果」的主旨,以具有景觀效果的種植方式,將市民農園改造成兼具美觀與食用性的地景。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今年實行可食地景試辦計畫,由景觀處推薦可食地景專家學者指導樂活農園內的31位市民農友共同參與,選用3種不同顏色品種的萵苣創造出富良野式的地景效果;所選用的萵苣是一種富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菜,也是冬季火鍋內的美味佳餚。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說,而這次可食地景計畫,未來更預計結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惜食分享平台,讓參與計畫的農民自由樂捐,讓捐贈者和受贈者一起惜食分享「有Food(福)同享」。即日起樂活農園可食地景區域所呈現簡約地景,預計在11月中旬會達到最佳效果,歡迎市民朋友攜家帶眷前來參觀顛覆您印象中農園的地景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