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醫師:投誠北韓軍人有大量寄生蟲

【記者洪梅/韓國首爾報導】一名北韓軍人日前冒著槍林彈雨直接通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投誠至韓國,但身受重傷。他的主治醫師說,其腹中有韓國罕見的大量寄生蟲和玉米粒,可以想見北韓軍隊醫療資源潰乏及營養不良的狀態。

15日下午,治療北韓士兵的醫生李國宗表示,在士兵的腹中「發現了幾十條最大長度為27公分的寄生蟲」。手術過程中寄生蟲不斷鑽出來,和糞便混在一起造成汙染,「預後不良的可能性更高,現仍處於危重狀態」。

推測這名年齡為20多歲的士兵,身高170公分左右,體重約為60公斤,體型比韓國成年男性要矮小和清瘦。李國宗說,該士兵營養不良,醫療人員在其腹腔內發現了糞便和少量食物,但大部分是玉米粒。

一般情況下,能駐紮兩韓邊境的北韓人必須是通過特殊選拔、對北韓勞動黨高度忠誠、出身成分好的家庭的子女,所以很少發生士兵越界事件。因此許多韓國人認為,此次士兵歸順對北韓內部的衝擊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