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天冷預售熱 竹北出現預售排隊奇景

18日,竹北預售大樓不到9點,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住宅週報提供)
18日,竹北預售大樓不到9點,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住宅週報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近日氣溫驟降,但新竹竹北出現搶房熱潮,新竹縣竹北市某預售大樓案再創排隊搶房盛況,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成屋冷、預售熱」是目前新竹房市特有現象,但市場買氣是否回溫,尚未有定論。這波搶房大戰要等全數簽約完畢後,才會塵埃落定,民眾切勿放棄議價籌碼。

18日早上不到9點,這間預售大樓案的接待中心門前便大排長龍,都是來搶房的仲介、投資客與消費者。10點一到,眾人便蜂擁擠進接待中心,65戶住家和4戶店面不到一小時秒殺,令人傻眼。

這家在地建商推案地區多在竹北,在竹北縣治三期重劃區已有獨特的推案街廓。由於該公司產品規劃都鎖定小家庭最喜愛的40到50坪面積,加上售價略低於周邊行情。因此每次新案都吸引仲介、投資客以及消費者三方爭搶,成為竹北獨特的搶房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