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神祕華人入主AC米蘭 媒體起底

2017年04月14日,AC米蘭召開發布會,中為AC米蘭新的擁有者李勇鴻手持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大紀元資料室)
2017年04月14日,AC米蘭召開發布會,中為AC米蘭新的擁有者李勇鴻手持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王劍宇/綜合報導】今年4月,一名幾無聲名的中國商人以8.6億美元買下了世界著名的意大利足球俱樂部AC米蘭——這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足球交易。在這前後,陸續有媒體對這位神祕買主及其背景進行過一些曝光。

17日,《紐約時報》中文網刊發題為〈神祕的中國老闆能化解AC米蘭的財務危機嗎?〉的文章。

文章說,李勇鴻向意大利足球官員描述自己擁有一個礦業帝國,然而他在礦業界罕為人知。

陸媒《上海證券報》2016年11月的報導稱:二十年前,李勇鴻參與了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數千萬元的莊園案,在銷聲匿跡後,還曾一度被公安機關列入追逃人員。十多年後,他開始出沒於國內資本市場並違規遭罰。2016年,他「脫穎而出」,牽頭成立神祕財團要將AC米蘭俱樂部收入囊中。

2015年,李勇鴻任董事局主席的香港龍浩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曾捲入「280億美元投資克拉運河騙局」;2013年,李勇鴻捲入「江蘇沐雪信託詐騙案」;2011年年底,李勇鴻成為多倫股份實際控制人,不到一年即退出,並受到監管部門追責。

《紐約時報》稱:「目前尚不清楚李勇鴻的財富能在多大程度上幫助該俱樂部解決困境。」

而路透社今年9月29日發布獨家消息,稱「AC米蘭老闆李勇鴻尋求引入新投資者分擔財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