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露營區的陌生人

文/陳妍臻(台中市龍津國小)
上週末我們到苗栗露營,營區的老闆娘很親切的跑來問我們:「需要幫忙搭帳篷嗎?」也許以為我們是新手;爸爸很客氣的回答:「謝謝你的好意,我們自己會搭。」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媽媽卻和她聊到忘我。

當天晚上,我和其他小朋友玩捉迷藏,我躲到營區的咖啡廳裡,陌生的老闆娘偷偷的對我招手,還問我要不要吃蛋糕,雖然媽媽說過不能吃陌生人的東西,但是盛情難卻,我便享用了一片美味蛋糕。

煮晚餐時,她拿出了一包香菇,讓我們的湯有更多的料,果然,加了香菇的湯頭更濃郁、更香甜,是不是也因為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呢?那位老闆娘戴著一副眼鏡,臉上有一些皺紋和斑點,一臉親切,令人很快就不覺得她是陌生人,而是新認識的朋友。

從一開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透過說話、互相幫忙就能慢慢熟識,如果有緣,更可以留下連絡方式,變成朋友,這就是我們喜愛露營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