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迪米特洛夫擊敗葛芬 奪生涯首冠

迪米特洛夫。(Getty Images)
迪米特洛夫。(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ATP世界巡迴年終賽決賽,26歲的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以7:5、4:6、6:3力克比利時好手葛芬(David Goffin),奪下生涯首座ATP年終賽冠軍,同時也成為1998年以來第一位首闖ATP年終賽就奪冠的選手。

有「小費德勒」之稱的迪米特洛夫,在ATP年終賽未嚐敗績,生涯與葛芬交手以4勝1敗占上風,賽後也表示:「非常榮幸能在這裡參賽,這週是我度過最棒的一段時光。」

首盤就上演破發大戰,雙方扳平後,迪米特洛夫第8、第12局再度破發成功,驚險拿下。次盤葛芬掌握唯一破發機會,6:4扳回一城。決勝盤迪米特洛夫先化解4個破發機會後,第六局破發成功,拿下ATP年終賽冠軍。

迪米特洛夫一度在2016年6月掉到世界第39,但本球季打出生涯最佳成績,拿下包括辛辛那提名人賽在內的3項冠軍,還在年終賽封王,排名也升到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