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關懷社區老寶貝 吳鳳科大愛相隨

	吳鳳科大服務學習組前往獨居長輩家,整理庭院。(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服務學習組前往獨居長輩家,整理庭院。(吳鳳科大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服務學習為一種將「服務」與「學習」相互結合的一門課程,讓學生運用課堂所學貢獻社區;同時可透過服務的過程中得到啟發及省思,學習課堂中學不到的知識與經驗。

	吳鳳科大服務學習組前往獨居長輩家,打掃室內。 吳鳳科大服務學習組前往獨居長輩家,打掃室內。(吳鳳科大提供)

唯有懂得付出,才能使教育獲得傑出與豐碩的果實。吳鳳科技大學學務處服務學習組11月20日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安排10多位學生志工,辦理「吾獻愛、奉溫暖」關懷獨居長者活動,在鄰近學校的社區內,關懷、訪視獨居長者,並協助獨居長輩家務整理,讓學生在服務學習中,從被動到主動服務,並學習體恤長者的心情。

吳鳳科技大學學務長林明輝表示,秉持「攜手社區、在地關懷」的服務理念,學校每學期均會與華山基金會民雄愛心天使站共同協力,用行動支持「獨居長者援助計畫」。本月份,吳鳳科大服務學習組前往獨居長輩家,進行陪伴探視、 居家打掃,師生將愛分享,用行動支持老人援助計畫,顯得十分有意義。

參與活動的吳鳳科技大學蔡依辰同學也表示,參與本次的關懷活動,讓人近距離關照獨居長輩的真實生活處境,也讓她十分想念住在東石鄉的祖父母。她也呼籲出外的學子們,不要忘記時常撥電話回家,適時給予家中長輩關心及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