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持有未成年色情影片 日漫畫作者函送法辦

《神劍闖江湖》作者和月伸宏遭函送法辦。(網路影片擷圖)
《神劍闖江湖》作者和月伸宏遭函送法辦。(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曾薇心/編譯】神劍闖江湖》(或譯:浪客劍心)作者和月伸宏於昨(21)日因遭警方查獲持有關女童的色情DVD而函送檢方偵辦。為此,所屬漫畫公司「集英社」也發表聲明表示,正在進行的新連載將休刊。

警方表示,本次是在查緝其他兒童色情相關案件時,發現本名西脇伸宏的漫畫家「和月伸宏」有於網路購買相關影片的記錄。

上個月東京警視廳少年育成課搜查他的工作室時,查獲近百部有關女童的色情DVD,而他也在偵辦中承認罪行。

所屬漫畫公司「集英社」對本次事件發表聲明表示:「公司很沉重的接受此事。而作者也深刻的反省中。」此外,於今年9月重新啟動的《神劍闖江湖》續集「神劍闖江湖 北海道篇」,原先預定於12月4日發行的續集連載也將休刊。

對此,原作粉絲都表示震驚,並於網路上引起騷動,表示:「這真的大扣分啊……」「竟然持有女童情色影片,真的很糟糕,印象全打壞了。」「儘管有人說『作品本身無罪』,但作為一個大人、作為一個社會人士他應該受罰。就算是個人的輕型犯罪,如果輕易容忍了這樣的事情,那未來不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被允許。」

1994年開始於日本《少年JUMP》週刊連載的漫畫《神劍闖江湖》,系列作累計發行量超過6千萬冊,並翻譯成23國語言,粉絲遍及全球。該作不僅製成動畫、改編成舞台劇,還找來佐藤健等知名影星拍攝成真人版電影,三部電影的累計票房收入超過120億日幣。

此外,2016年「寶塚歌劇團」也將該作改編成舞台劇。在原作連載結束後,睽違18年才啟動的同篇新作「北海道篇」,今年9月起才剛開啟連載,便因此事件宣布下一期休刊。此外,也有不少原作粉絲擔心日前傳出將要拍攝第四部真人版電影的計畫也將喊停。

《神劍闖江湖》自1994年連載到1999年,是以日本幕末為時代背景的漫畫作品。主角「緋村劍心」為開創人民能安居樂業的新時代而自告奮勇參與戰爭。於戰爭時曾有「千人斬拔刀齋」之稱的劍心,在進入和平的明治時代後秉著「不殺」原則,幫助弱小及打擊罪惡。

漫畫家和月伸宏,本名為西脇伸宏,高中畢業後開始投入漫畫界,並擔任過《足球小將翼》作者高橋陽一、《棋靈王》作者小畑健等人的助手。代表作為《神劍闖江湖》(浪客劍心)及《武裝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