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后里花豔館 盼帶動經濟新動能

台中花博會興建后里「花豔館」昨(22)日上梁,預計明年8月底完工。(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會興建后里「花豔館」昨(22)日上梁,預計明年8月底完工。(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進入倒數,后里馬場園區興建的「花豔館」為永久型展覽館,22日上梁,預計明年8月底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今日為花博主體工程的重要里程碑,2019花博結束後,展館會現地保存繼續使用,可望為地方創造經濟新動能。

花豔館上梁典禮,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參事、立委洪慈庸、市議員陳本添、陳清龍、翁美春、張瀞分服務處代、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正岳等出席祈福。

林佳龍表示,花艷館目前進度符合規定,工程品質要求嚴格,將以公共工程最高榮譽「金質獎」作為目標,感謝施工團隊齊心協力。花博規劃7個展覽館,以「場地借用」理念,讓後花博時期還能繼續使用;因此2020年在台中舉辦的「世界蘭花展覽會」,也將運用到花博展館,平常則可做為花卉、園藝、農業或一般商業展覽使用。

林佳龍也指出,花博7個展覽館,其中5個將「現地保存」,另外2個則「異地保存」,以長期發展角度來規劃,各有其用途,讓花博成為推動台中重大建設的機會。現在花博進入倒數,實體展館主體已成形,大家都很興奮,半年的展期預計有1千萬人次參訪。現在施工期間,交通動線不便,感謝地方體諒。

建設局表示,「花艷館」斥資7.93億元打造,屬永久型展覽館,分為「蘭花生態型溫室」及「一般商業展覽空間」,規劃地上2層,大小圓展館型態提供不同類型的展示空間,結合戶外舞台,藉由國際交流,促進國內花卉產業的整體價值;也呼應「生態、生產、生活」的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