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籲全民愛水 胡南澤:目標漏水率降至10%

台水總經理胡南澤(中)表示,將在2031年達成漏水率降至10%的目標。(台水公司提供)
台水總經理胡南澤(中)表示,將在2031年達成漏水率降至10%的目標。(台水公司提供)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籲全民愛水 胡南澤:目標漏水率降至10%

台水公司舉辦「看見好水、看見台水」水資源生態保育與節約用水宣導展,21~23於台鐵台中站售票大廳辦理。台水總經理胡南澤表示,政府重視水資源保護,台水將全力以赴,在2031年以前把漏水率從16%降到先進國家的10%。

台水舉辦水資源宣導,胡南澤表示,今年「水源之美」攝影展讓民眾看到台水基層員工的默默付出,藉由「看見好水、看見台水」展覽則盼喚起民眾愛水、惜水、節水的環保共識。

他另外提到,今年水情稍緊,新竹台南進入綠燈,其餘地區維持藍燈,台水將和水利署隨時檢討水情。

至於台灣現行的漏水率16%,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要求2031年前完成漏稅率降至先進國家標準的10%,胡南澤說,「水公司會全力以赴」。

台水表示,民眾可藉由展覽走進「水水的」台灣生態,感受豐富的底蘊與生命力,並了解「台灣水質世界一流」及「台灣水價世界第三低」,喚起全民愛水、惜水、節水及保護自然生態資源的共識。

台水舉辦水資源宣導,13~15日於台鐵台北站售票大廳展出,21~23日繼續在台鐵台中站售票大廳辦理,28~30日將在高雄舉辦,而花蓮車站的展覽時間為12月5~7日。



台水總經理胡南澤出席「看見好水」台鐵台中站宣導展。台水總經理胡南澤出席「看見好水」台鐵台中站宣導展,呼籲民眾愛水、惜水。(台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