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袁紅冰:九評啟蒙思想 退黨自我拯救

2005年1月8日,袁紅冰教授在墨爾本的《九評》研討會上發言,贏得全場陣陣掌聲。(大紀元資料室)
2005年1月8日,袁紅冰教授在墨爾本的《九評》研討會上發言,贏得全場陣陣掌聲。(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陳漢、周慧心/報導】《九評共產黨》的發表引發了「退黨」浪潮,13年間有近3億人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教授表示,退黨運動就是在精神領域發起的一次奴隸大起義,這意味著中國人民在自我拯救。

全球華人的思想啟蒙

《九評共產黨》(以下簡稱《九評》)發表13周年之際,袁紅冰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九評》的發表,對全球華人起到了一個重大的思想啟蒙作用。

人們為什麼會對《九評》產生這麼大的興趣呢?袁紅冰表示有兩個原因:第一,《九評》用了通俗易懂的語言,而不是高深的理論來陳述;第二,《九評》第一次如此系統地、深刻地揭露了共產黨從成立以來禍國殃民的本質,同時也很全面地梳理了它的歷史罪惡。

中國人自我拯救

自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後,隨之而來的是退黨大潮,明白了真相的中國人開始脫離這個邪惡組織。截至今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三退」(即退黨、退團、退隊)人數已超過2億8千萬人。

袁紅冰認為,退黨是另一場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運動。「退出了共產黨意味著人們在精神上和心靈上,和這個魔鬼的政黨進行了決裂。不過,退黨運動不只是拯救共產黨員個人,同時,也是在瓦解中共暴政的過程。」

這近3億人的「三退」,「意味著中國人民在自我拯救,在和共產黨進行精神和心靈決裂的艱苦的過程中,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果。這個運動只要堅守、堅持下去,我想最後一定會得到歷史的肯定。」

中共註定失敗

《九評》發表至今,中共從來沒有正面回應,甚至不敢提及。袁紅冰表示,共產黨靠兩個東西維護它的統治:一個是國家恐怖主義暴力;另一個就是靠它的宣傳機構製造出的謊言。他認為中共這個靠謊言維持的政權,最害怕的就是真理的力量、真實的聲音。

袁紅冰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如何讓真理的聲音更強有力地傳入到中國國內,如何讓人們更多地接觸到真實的聲音,這是我們每一個海外華人都應該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