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香港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輕鬆晉16強

戴資穎。(Getty Images)
戴資穎。(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台灣球后」戴資穎22日在香港羽球公開賽的女單首輪中,對上泰國女將佐楚翁(Pornpawee Chochuwong),歷時33分鐘,就以21:19、21:14直落二擊退對手,晉級16強。而男單則由世大運男單金牌王子維搶下16強門票,不過「一哥」周天成則在首輪敗給法國好手無緣晉級。

戴資穎球后穩居即將滿1周年,本次挑戰香港公開賽衛冕,首輪對上泰國女將佐楚翁,首局開打戴資穎先以1:5落後,回穩後進攻對手前場製造失誤,成功翻轉局勢取得領先,雙方一度戰成18:18平手,在連得2分後終於逼出關鍵局點,取得1局。次局戴資穎漸入佳境,在拉鋸戰中慢慢拉開差距,在最後連下3分贏得比賽勝利。

男單方面,王子維在首輪對上印尼好手克利斯提(Jonatan Christie),經過37分鐘,以21:17、21:13直落二及敗對手,搶先告捷。而周天成在首輪對上法國好手利弗德茲(Brice Leverdez),經過65分鐘的苦戰,最後周天成以21:11、20:22、17:21止步首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