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家主掌長庚董事會 衛福部:應修改遴選章程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長庚醫院爆急診醫出走潮後,內部經營管理問題曝光。衛福部日前公布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的專案調查報告,要求長庚董事會必須重組,不得淪為「家族會議」。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主任蘇輝成說,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這屆董事會董事,均經合法選舉程序選出,現在董事任期還沒到,實在無法叫人下台。衛福部表示,該部已確定派員出席長庚下月董事會,將強烈要求長庚改正企業營利式的醫院管理方式及董事會成員遴選方式。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22日發出聲明表示,本法人虛心檢討,且已成立革新小組,全面研議應興革之要務。近期已擬定各項改革措施,以維持本法人獨立性並擴大推展社會公益。

蘇輝成說,要求於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擔任董事的台塑相關企業成員退出董事會,因目前未有明文規定,而無法禁止與處理,若要求台塑相關企業成員退出董事會,也須等到2020年於下一屆董事改選時再行處理,但若政府經由修法明定限制,長庚也將會依法配合。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應自行修訂董事會董事遴選章程,排除台塑相關企業成員,這點為衛福部明確方向,不容長庚推託,不然長庚自行成立的革新小組「是在革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