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慶富高雄總部大樓 遭法院查封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慶富超貸案,一銀10月向法院提出假扣押,昨(22)日高雄地院前往位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的慶富總公司,查封1至6樓建物及部分土地持分等不動產,尚待鑑價,而員工辦公不受影響,仍可進出使用。慶富新聞窗口紀景朧表示,公司未離職員工仍正常上班,公司照常營運,至於總部辦公室被法院查封,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回應。

日前,慶富喬地錄音曝光,高市海洋局長請辭下台,22日周刊最新報導指,慶富總部大樓裝設錄音裝置,恐怕不只王端仁,就連立委劉世芳、甚至曾拜訪慶富的高雄市長陳菊有可能也被錄音。陳菊表示,自己行事磊落,和慶富沒有私交,市長言行公開、接受監督,一點都不擔心有錄音。

壹週刊報導,慶富離職員工爆料,總部所有會議室和桌上電話都有錄音,而且有個樓層擺放錄音機房,當初海洋局與陳偉志對話,懷疑就是慶富為自保而流出。現在,恐怕包括劉世芳、陳菊和政府官員等不少人有被錄音可能。

陳菊強調,自己跟慶富沒私交,「我一向很磊落,不擔心有沒有錄音」。至於劉世芳也可能被錄音,陳菊認為,慶富在高雄海洋漁業悠久,檯面上的人都會認識他,認識不代表不法,慶富藍綠都有結識的人,陳菊認為,不至於因此影響市長選情。

慶富積欠12億未還,高銀已申請假扣押,時代力量高雄黨部22日要求高銀說清楚到底損失多少?時力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說,高市府身為高銀最大股東,應該要對外公開說明。陳菊回應媒體表示,高銀是上市櫃公司,「自己要為自己放款負責」。而高銀此前說明,已向法院提假扣押處置擔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