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灣國際衝浪賽 180位選手決戰台東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3日至12月3日在台東金樽展開,22日選手見面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3日至12月3日在台東金樽展開,22日選手見面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由世界衝浪聯盟WSL(World Surf League)與台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的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3日至12月3日在台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展開,共有來自18個國家的114位外國選手,以及62位國內選手輪番上陣競技,角逐冠軍。

台東縣政府22日辦理選手見面會,邀請美國長板巨星泰勒傑森Taylor Jenson、巴西衝浪甜心克洛伊卡爾蒙Chloe Calmon、WSL男子短版QS1500積分賽排名最高的澳洲籍泰倫華生Tyran Watson與其他選手分享這次來台灣參賽的感想。澳大利亞澳洲辦事處代理代表史翠西Particia Smith和世界衝浪聯盟WSL大洋洲區經理暨世界長板賽事委員維爾Will Hayden Smith也同來參加。

史翠西說,她來台東第5次,台東是她非常喜歡的地方之一,覺得跟澳洲黃金海岸很像,今年代表處與台東縣政府合作,帶來澳洲海上救生專家Scott Harrison 在消防局辦理講習,並播放衝浪男兒及怒海控塑兩部電影,也與史前館合辦攝影巡迴展。維爾則向在場來賓宣佈,他把世界衝浪長板總冠軍帶來台東了,歡迎全國民眾及鄉親前往欣賞。

縣長黃健庭表示,國際衝浪賽今年第7年辦理,目前已成為全球衝浪界最受矚目的賽事之一,今年再次與世界職業衝浪組織聯手,將WSL世界職業衝浪組織長板世界總冠軍賽在台東舉辦,共有男子38位、女子18位參與,是台灣的第一次,並將賽事獎金提高至總獎金臺幣475萬餘元,創下台灣衝浪賽事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