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頒自強獎學金 期勉學子積極向學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106學年度第1學期「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23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共計有581位同學獲獎,每名2,000元獎學金。獎學金則由國際獅子會300-C3區的會員熱心贊助,縣長魏明谷期勉受助同學,能夠珍惜這份獎助學金,鼓勵自己,繼續認真向學,更能激發出珍惜與知足的情懷,不畏困頓,在自己的天空裡展翅高飛。

魏明谷表示,秉持投資教育即是投資未來的理念,他上任後將自強優秀獎學金「金額」和「名額」雙雙調增,即是期望達到「教育用心、學生安心」的效益。讓獎學金對學生提供的不只是物質的資助,更是愛的傳承。

獲獎的彰興國中李同學,是國一新生,單親家庭,新住民母親在塑膠工廠上班,哥哥就讀彰化高中,積極進取,國中三年也都獲得自強獎學金的幫助。

二水國中蔡同學,母親在去年過世,父親身形消瘦,以打零工為其主要經濟收入撫養2名就學子女,蔡同學平時在校行為表現恭謙有禮,對於課業相當要求,與同學相處和睦,從未因家庭背景而自暴自棄,積極的態度,化艱難為助力,惕勵自己認真向上,不辜負父親的期望「透過教育,翻轉未來」。他表示,未來也將運用這筆獎學金購買參考書,充實自己,考上理想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