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沃爾31分本季新高無用 巫師延長賽不敵黃蜂

沃爾(左)、波特(右)。(Getty Images)
沃爾(左)、波特(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僅管華盛頓巫師主力控衛沃爾(John Wall)攻下全場最高、本季新高的31分,但仍無法帶領球隊獲得勝利,夏洛特黃蜂靠哈沃德(Dwight Howard)、華克(Kemba Walker)及巴圖姆(Nicolas Batum)多點開花進擊下,不但在決勝節追平對手,還一鼓作氣在延長賽狂襲,終場在主場以129:124氣走巫師,收下最近的3連勝。

帶著4分領先進入第四節的巫師,一開節就靠烏布雷(Kelly Oubre Jr.)的罰球拉開6分差距,巫師在雙衛華克及沃爾(John Wall)帶領下,一度將傷害擴大的9分,讀秒前2分多鐘,巴圖姆的中距離外加華克連拿4分,黃蜂逆轉出現曙光,最後2秒,華克吸引了沃爾犯規,頂住壓力兩罰全進,將比賽帶進延長。

哈沃德勾射讓黃蜂在延長戰役有了好的開始,沃爾雖也投進兩分球,但華克隨後投進大號三分彈,巴圖姆也追加2分,黃蜂士氣大振,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突破上籃、巴圖姆和哈沃德繼續補刀,巫師傷口持續擴大,波特(Otto Porter)雖有三分球演出,但畢竟孤掌難鳴,巫師客場落敗。

黃蜂這場比賽除先發表現出色外,板凳球員適時頂替,攻下53分,是獲勝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