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粉絲圍觀福山雅治 吳宇森嘆片難拍

香港導演吳宇森(左2)11月23日率主演吳飛霞(左起)、河智苑、櫻庭奈奈美在台北出席電影《追捕》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香港導演吳宇森(左2)11月23日率主演吳飛霞(左起)、河智苑、櫻庭奈奈美在台北出席電影《追捕》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香港導演吳宇森23日率主演河智苑、吳飛霞、櫻庭奈奈美出席電影《追捕》記者會,他說拍攝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日本人太講究,不能亂拍!」包括槍械管制很嚴苛,例如警察只能有5發子彈,用完就不能補、馬路上不能拍飛車場景等,但也刺激他發想新動作場面。

吳宇森還透露找福山雅治來拍很傷腦筋,因為動不動就有一、兩千粉絲圍觀造成交通阻塞,日本政府一度拒發拍攝證,最後劇組只好和粉絲們「捉迷藏」到偏僻的地方去拍才能完工。

韓星河智苑飾演女殺手,她表示自己相當喜歡演動作戲,為了詮釋角色,她特別跟工作人員借拍攝用的手槍,練習拔槍、開槍、換彈匣,「我一直練習,無論是剛起床、車上或是家裡,只要一有空檔就會練習,希望能在拍攝時更加一氣呵成。」

雖然經常演女殺手,但河智苑透露自己私下渴望被照顧、被保護,欣賞「溫暖、讓人可以依賴的男士」。被問及張涵予與福山雅治會選哪一個?河智苑想了想說:「我選吳宇森導演!」

吳宇森女兒吳飛霞也在電影中軋上一角,是否有幫女兒加戲?他表示,對待演員要一視同仁,不能偏心。福山雅治還跟好友木村拓哉「炫耀」,終於可以拍到大導演吳宇森的電影。

吳宇森笑著爆料:「福山雅治摔完我女兒後,他還來道歉說『對不起導演,剛剛摔了你的女兒。』」吳飛霞也透露福山雅治相當有禮貌,「我們每次要拍動作戲的時候,都會先互相問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