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桂綸鎂獻聲《幸福路上》 出席金馬影展首映

桂綸鎂。(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提供)
桂綸鎂。(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2017金馬影展」閉幕片《幸福路上》動畫長片於23日晚間舉行紅毯首映,導演宋欣穎率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陳博正(阿西)和廖慧珍等金獎陣容,與幕後配音主創團隊齊走閉幕紅毯,為影展劃下句點。

對於首部長片動畫《幸福路上》將與台灣觀眾見面,宋欣穎表示,本片在2013年拿到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後,歷經四年籌備終於完成,內心非常激動,希望觀眾看完後會喜歡。

影片邀來桂綸鎂替女主角小琪配音,描繪小琪如何藉由回到童年故居,重新看待自己人生與家庭的意義。首次參與動畫配音的桂綸鎂認為,這與她以往拍片的經驗非常不同,要對不同的片段配音,須掌握各種的聲音表情,「是個很大的挑戰!」

而分別以電影《超級市民》、《愛情來了》拿下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的陳博正(阿西)與廖慧珍,也展現精采的「聲音演技」,為片中小琪父母的配音,對於能與宋欣穎、桂綸鎂合作這部台灣味十足的動畫更感到十分榮幸。

其中替童年小琪配音的吳以涵被問及與影后桂綸鎂的合作心得,則說:「桂綸鎂姊姊很漂亮又很會演戲,希望長大跟她一樣。」童言童語地趣味回答,讓全場笑成一團。

《幸福路上》將於2018年1月5日正式於院線上映,要以獨特的畫風與幽默的故事,帶領觀眾穿梭時代變遷,呈現台灣人的溫暖記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