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聯信操演 重砲齊發震撼十足

重砲射擊瞬間火光乍現,砲聲震耳欲聾,令人震撼且印象深刻。(記者簡源良/攝影)
重砲射擊瞬間火光乍現,砲聲震耳欲聾,令人震撼且印象深刻。(記者簡源良/攝影)

文/記者簡源良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年度「聯信操演」於11月30日清晨在后湖海灘登場,8吋榴砲、155加農砲等各式火砲齊發,威力十足,撼動金門西南島的天空。

本次操演原預定清晨6時開始,然而因有大陸貨船誤闖演習區域,導致行程延誤40分鐘,溪邊砲陣地的2門240榴砲因此取消射擊。不過,仍有28門各式火砲按表參與演習,包括20機砲6門、120迫砲6門、105榴砲8門、8吋榴砲4門、155加農砲4門,發射砲彈2千餘發。

在射擊指揮所下達射擊任務後,砲班人員依計畫實施射擊作業,現場氣勢萬鈞,尤其是重砲射擊瞬間火光乍現,砲聲震耳欲聾,儘管距離火砲近百公尺的觀眾席仍能感受風壓衝擊。首次參觀聯信操演的金門大學學生楊欣穎表示,火砲射擊令她感到震撼且印象深刻,首發重砲射擊時她來不及掩耳,有點受驚,「很大聲,剛打的時候就覺得耳朵會很痛。」歷經這次演習,她也升起對國軍的敬意,覺得國軍很辛苦、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