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8天三起縱火案 朱立倫籲速審嚴懲

新北市土城區鼎玉鉉鵝肉店遭人縱火。(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鼎玉鉉鵝肉店遭人縱火。(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陳懿勝/連線報導】新北市土城區知名鵝肉店遭人縱火,造成1死5傷悲劇,這是新北市8天內第三起縱火案,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日表示,警方已逮捕嫌犯,希望法院速審速判,給予縱火嫌犯最嚴格的判決,遏止相關犯行一再發生。

朱立倫指出,近日連續發生多起縱火案是非常嚴重的治安事件,也造成嚴重公安傷亡,全台灣民眾要一起防制;目前警方已逮捕相關嫌犯,立即繩之以法,朱立倫希望法院能速審速判,而且絕對要用最嚴格的審判及判決,只有最嚴厲的制裁,才能遏阻縱火再發生。

朱立倫強調,最近市府也開會討論這種縱火潛在的因子,包含所有住宅的安全,以及可能的治安人口掌控,市府都要加強,唯有這樣的方式才能避免縱火案再度發生。

鵝肉店縱火案 疑與債務糾紛有關

新北市土城區鵝肉店火警案,警方昨(1)日表示,初步了解疑似與300萬元的債務糾紛有關,並根據監視器畫面將疑似犯案車輛車主拘提到案詢問,而涉嫌縱火的3名嫌犯,昨(1)日企圖潛逃到新加坡,警方已將3人攔下帶回土城分局偵辦。

警方表示,根據監視器畫面,賓士轎車與昨晚出現的一輛轎車在11月27日晚上同時出現在現場,台北地檢署漏夜核發拘票,已於昨(1)日清晨拘提車主吳姓兄妹檔,並以關係人身分帶回到案詢問。

警方表示,據鵝肉店三兒子供稱,當時曾與前來討債的男子對罵,沒想到3天後發生潑漆縱火事件,對於波及母親、廚師相當自責;至於引發火警的原因,火災調查科已經先採集跡證,由於需要送實驗室化驗,還需一些時間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