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長青學苑於市府藝文走廊展成果

基隆長青學苑學習成果展,各類作品都是一時之選。(陳秀媛/攝影)
基隆長青學苑學習成果展,各類作品都是一時之選。(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青學苑開班已邁入第35期,班級數達49班,課程日益多元,學員人數達1,563人次,12月1日於市政府1樓藝文走廊舉行學習成果展暨開幕式。本次參展包括書法、西畫、攝影、水墨、電腦班等,約90餘幅作品,展示時間至12月29日止。

此期學習成果展,各類作品都是一時之選,例如,75歲黃春雄參展作品有攝影,也有潑墨畫;78歲的蔣秋蘭以書法參展,她說寫字可以靜心,參加長青班老人有自己空間,也有機會學習;另一位學員以「可愛的故鄉」參展,他說苗栗老家是古老的四合院,前面是青翠的稻田,以此構思作畫。

市議員陳東財表示,長青班讓長者有機會發揮才藝,老師群很優秀,所以成果展的作品都是一時之選。

本期課程於12月8日結束,訂於12月9日(星期六)下午2時於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結業典禮,將由養身運動治療班、土風舞班、國際標準舞班、愈打愈健康班、日文班、詩詞欣賞班、基隆E世代養身班等師生共同展演成果。

基隆市長青學苑第36期課程預定於107年2月辦理招生,3月開課;招收對象以設籍基隆市年滿55歲以上之市民為限,無學歷限制,每期進修共計32週(二學期),修業期滿頒發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