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粵河源副市長謝耀琪 家中跳樓身亡

12月3日下午,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大紀元合成圖)
12月3日下午,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12月3日下午,今年43歲的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

陸媒報導說,謝耀琪為河源市現任副市長。死因調查及善後處理工作正在進行中。 對於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正式通報。

謝耀琪因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和海外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指出,自1999年7月以來,廣東省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公然剝奪公民的信仰權利,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眾多法輪功學員被打傷、打殘,甚至死亡。

今年以來,中共官員頻傳自殺。11月28日,中共官方媒體證實中央軍委前委員、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被調查期間於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官方通報稱,張主要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

香港《明報》報導說,11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在市委統戰部6樓被發現吊頸自殺。上海統戰部消息人士證實戴已自殺身亡,但稱不清楚原因。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官員自殺大都和腐敗有關,主要是畏罪自殺和被其背後的「老虎」滅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