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斂財千萬養9情婦 常德副市長判8年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湖南常德市委原常委、副市長盧武福不僅斂財超千萬,還與9名女子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日前獲刑8年。

據湖南紀委的「雙開」通報稱,盧武福除了斂財,還搞權色交易。《法制晚報》報導,盧武福先後有9名情婦。常德市國土資源局的女科長只是其中一個。

在吃喝方面,有時候有些老闆請盧武福吃飯,還會事先把菜單發給他,請他先過目、先審核,菜單內容裡面像澳洲龍蝦、燕翅鮑是頻繁出現的。如果菜單審核無法通過,即點的菜不上檔次,他就不去。

現年56歲的盧武福系湖南當地人。2011年,盧武福任常德副市長,2016年4月下台。

2017年12月2日,斂財超千萬的盧武福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8年。而其妻苗旭華被認定犯受賄罪,但免於刑事處罰。

有網民跟帖質疑:盧武福女兒女婿在國外,不知道已轉移了多少錢出去?也有網民質疑,盧武福受賄超千萬,才被判刑8年,為什麼其老婆犯受賄罪卻不受刑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