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威少大三元演出 雷霆逆轉勝爵士

威斯布魯克。(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及喬治(Paul George)無法有效連線,使得奧克拉荷馬雷霆開季以來戰績不如預期,在安東尼這幾場降低出手次數後,雷霆有了改變,6日原本在前三節還落後猶他爵士的雷霆,在三巨頭無私密切合作下,不但幫助雷霆以100:94演出逆轉秀,威斯布魯克也以34分14助攻13籃板寫下大三元的成績。

澳大利亞籍的射手英格爾斯(Joe Ingles)一開賽就為爵士射進2記三分彈,另一射手,這球季第一輪13順位被選進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追加2記三分,讓爵士在第一節以28:19先下一城。雷霆上半場出現失誤過多,喬治和威斯布魯克各出現5次,導致雷霆半場結束仍以39:47落後。

第三節威斯布魯克及亞當斯(Steven Adams)都有穩定表現,但其他球員表現平平,反觀爵士米契爾持續在外線點火,單節砍進12分,魯比歐(Ricky Rubio)中距離也頗有斬獲,其他板凳球員適時頂上,讓爵士帶著12分的領先進入第四節。

喬治三分彈讓雷霆將差距縮小的個位數,威斯布魯克及安東尼隨後也加入戰局,米契爾雖在三分外線點火,但火苗很快被雷霆熄滅,喬治讀秒前1分50秒,漂亮的「三分打」,不但球進還要到犯規,安東尼在威斯布魯克妙傳下,上籃拿分,隨後亞當斯再演出漂亮的補籃,爵士氣勢被壓下,最後只好俯首稱臣。

除威斯布魯克大三元外,另三位先發喬治、亞當斯和安東尼也有21、20及14分的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