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澎恰恰93歲母逝 遺憾沒陪老「來生還給您」

澎恰恰母親病逝,享壽93歲。(記者陳柏州/攝影)
澎恰恰母親病逝,享壽93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澎恰恰(澎哥)母親彭林艷惠11月29日凌晨2點多在嘉義病逝,享耆壽93歲,6日下午低調舉辦告別式,澎哥在臉書發文哀悼:「好想回到在您懷抱中的溫暖……答應您的,陪您到老,我沒做到,跟您說…對不起……來生還給您。敬愛的母親,請您好好休息……」

據《蘋果日報》報導,澎恰恰表示,母親因腦部積水住院,已在醫院沉睡2年,醫生考量她年事已高,建議抽積水,但抽掉積水後,因壓到睡眠神經,彭媽媽從此沒有醒來,直到過世。

彭母生前最大的光榮,是20多年前領到嘉義市模範母親獎。澎恰恰回憶,家中4個兄弟姊妹,媽媽對排老么的他管教最嚴格,考試不能考第2名、下課後不能晚回家,希望他長大能當醫生,沒想到他後來卻進入演藝圈。

出道29年的澎哥說:「我當藝人,媽媽從一開始反對到後來最支持,只要我主持的節目,從早期如《連環泡》、《玫瑰之夜》,到後來《鳥來伯與十三姨》,她一定是我最忠實的觀眾。」也要求兒子不管是生病或累了,疲憊都不能表現出來。

母子倆感情很好,澎恰恰每天下午5點固定會打電話回嘉義老家向母親報平安,若他在工作不能打電話,也會交代工作人員先致電,他錄完影再補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