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煤改氣致斷熱 學生凍傷老人凍死

網民在微博表達對當局強制推行煤改氣的不滿。(微博)
網民在微博表達對當局強制推行煤改氣的不滿。(微博)

【記者洪昀/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強制推行的煤改氣(燒煤取暖改為燃氣)運動正在大陸上演,引發極大民怨。多地學校因停止供暖,導致學生們被凍傷、感冒。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河北保定曲陽縣近日都在攝氏零度以下。許多家長反映,當地採暖已開始近20天了,但鄉村的小學校裡一直沒有供暖,孩子們大多被凍傷。一些學生說,自己班上一半學生都被凍感冒了,「80個人凍感冒有43個人」

中共因治霾無力,自2013年開始,大範圍推廣煤改氣,但未能成功。此次強制實施,導致天然氣供應處於嚴重緊張狀態,加之原本燒煤被禁止,供暖供不上,造成百姓受凍。

山東一王姓低保戶,因無錢支付安裝煤改氣掛爐,施工方把他的羊牽走吃了。山西建築工人因為室外燒煤取暖被拘5日。河北涿州甚至有老人因無法及時正常供暖,在受凍後去世。

有網民認為,近期北京發生的一系列事件「清理外來人口」、強推「煤改氣」都是當地政府不顧基層強推政策的後果。一個政策,到了地方就變成了地方政府追求的政績,受苦的永遠是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