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查醫院天價停屍費 記者被毆關太平間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人民醫院「天價停屍費」一事被當地媒體曝光並持續關注。12月4日,當地記者到該醫院進行採訪時,遭到院方多人棍棒圍毆,還被關進太平間數十分鐘。

兩年前,一名產婦到周至縣人民醫院分娩後意外死亡,事後醫院被判賠償死者家屬,但在死者家屬取走產婦遺體時卻強索鉅額「停屍費」,事件在當地引起極大關注。

事件曝光後,陝西廣播電視台《都市熱線》欄目持續關注周至縣人民醫院「天價停屍費」一事。4日,該電視台記者再次前往涉事醫院採訪。

據報導,這名記者遭到院長李新房指使十餘名身著制服的保安毆打,隨後,記者被從四樓強行拖拽到一樓保安室,在保安室,記者被扒掉上衣,除了被拳打腳踢,十餘人還手持木棍,向記者的頭部、胸部、背部、腿部猛擊。

之後,記者被強行帶到醫院太平間,「你不是要調查太平間嗎?讓你今兒在裡面待個夠!」數十分鐘後記者才被放出。期間,又遭一頓毒打。

最後,院方返還了搶奪的隨身物品,但手機及採訪設備已遭破壞、素材被刪除, 300元現金也沒了。被打的記者離開醫院並向當地警方報警。受傷記者被初步診斷除身體多處挫傷外,還有閉合性顱腦損傷

12月5日下午6時,涉案的6名人員被行政拘留,其中包括周至縣人民醫院辦公室副主任白某、保衛科副科長王某。

另據陝西都市熱線消息,院長李新房已被停職接受調查;涉事相關副院長、科長、保衛科科長已被撤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