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威廉斯逆轉三分球 快艇終結4連敗

威廉斯。(Getty Images)
威廉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讀秒前8.6秒還落後2分的洛杉磯快艇,在板凳球員威廉斯(Lou Williams)投進致命三分球,並攻下全場最高35分帶領下,快艇戲劇性的以113:112逆轉華盛頓巫師,結束最近的4連敗。

是「雙衛」比爾(Bradley Beal)及沃爾(John Wall)最佳綠葉的波特(Otto Porter)連進三顆三分球,帶領巫師打出13:0的開局,不過快艇威廉斯和伊凡斯(Jawun Evans)隨後聯手砍進17分,幫助快艇在首節以30:27逆轉對手。快艇在次節延續這股氣勢,瑞佛斯(Austin Rivers)和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在外線點火,半場終了以62:49取得雙位數的領先。

巫師可不是省油的燈,比爾第三節恢復手感,三分狂飆,波特更是勇闖三軍,灌籃、三分及中距離都不馬虎,三節結束追到81:85只四分落後。到了決勝節,史考特(Mike Scott)最後2分29秒的三分長射,接著再後仰跳投得手,巫師105:101,4分逆轉快艇。

巫師的優勢在最後13秒出現變化,瑞佛斯三分冷箭,快艇要回領先,不過比爾切入上籃外加被犯規,「三分打」再拿回優勢,沒想到威廉斯讀秒前1.2秒投進致命三分球,巫師一分惜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