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校長遴選 學生會:盼重視學生事務

台大學生會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學生意向投票,「校長,給問嗎?」網站開放全體台大生投票,投票至12月21日,每位學生可投2~8票。(台大學生會提供)
台大學生會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學生意向投票,「校長,給問嗎?」網站開放全體台大生投票,投票至12月21日,每位學生可投2~8票。(台大學生會提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即將在本月23日進行「校務會議推薦投票」,台大學生會表示,已在網站啟動學生意向投票,希望表達學生意見,學生會也於19日安排校長候選人座談,8位候選人將首度同場,並開放學生提問,也希望候選人能多重視台大學生事務。

台大學生會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學生意向投票,「校長,給問嗎?」網站開放全體台大生投票,投票至21日截止,每位學生可投2~8票。

獲得1/3以上校務會議代表同意的校長候選人,才能進入最終階段的「遴選委員會」中進行表決,明年1月5日則由遴選委員投票。

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談到,台大學生人數有3萬多人,但在校長遴選委員會卻僅1席代表,因此開放學生意向投票。

在前4場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時,各候選人把重點放在教師薪資、國際競爭部分,希望在接下來的候選人座談中,可以提出學制上改善、學生權益保障等相關論述。

此外,台大校園中有相當高比例勞動保障不完全的「派遣勞動者」,台大學生會學術部長張育萌舉例,包含外包給清潔或保全公司維護環境,另有不少研究生,從事研究時雖有勞動事實,卻無法獲得應得報酬和《勞基法》保障。甚至有學生曾反映被迫買便當、遛狗、帶小孩等,台大不應成為血汗的學術工廠。林彥廷呼籲,希望校務會議代表、遴選委員在投票時關注學生意向投票結果。

台大學生會福利部長何蔚慈說,台大現有輔導人力尚不符合《學生輔導法》規範,希望學校能補足法定人力,加速推廣連結各院系的學輔專員,避免先前潑酸事件等類似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