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最強寒流週末報到 大台北下探11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末預估有寒流南下,大台北地區低溫可能下探10度。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末預估有寒流南下,大台北地區低溫可能下探10度。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昨(11)日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這波預計影響到週末,週五起全台氣溫回升,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週六起會有新一波冷氣團南下,而且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屆時北市氣溫可能降到11度,嘉義以北沿海氣溫可能跌破10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昨日起受東北季風影響,但今水氣少,北台灣為多雲、偶見陽光,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東部有一些局部零星的降雨,中南部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今日至週四,中層水氣增多,北台灣降雨機率略提高,中部山區有飄小雨的機率;北台灣白天涼、中部以北早晚微冷。週五天氣好轉、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僅東北部、東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週六至下週一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南下,據最新模式模擬的強度,台北市大約可降至11度左右;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則可降至9~10度左右,已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