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新學長捅學妹案 立委促立跟騷防制法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中)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左)呼籲內政部盡快提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版本。(中央社)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中)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左)呼籲內政部盡快提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版本。(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吳旻洲/台北報導】世新大學大三陳姓男學生疑因求愛不成,以水果刀割傷學妹,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聲請將他預防性羈押,台北地院12日審理後裁定羈押;對此,立委吳志揚呼籲,反跟蹤騷擾已是國際共識,內政部應儘速將「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送入立院審查。

台北地院開庭時,陳男坦承當時情緒激動,沒有殺人意圖,但法官認為,陳男今年9至11月間就曾數次騷擾、跟蹤學妹,且短期內多次主動接近石女進行侵略性的身體接觸,顯然無法控制自身情緒,有反覆實施傷害罪之虞,有羈押的必要。

針對校園刺傷案,立委吳志揚表示,跟蹤騷擾是犯罪的前奏曲,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應加速立法,在第9屆第1會期就提出了相關草案版本,但內政部至今仍未提出版本,呼籲內政部趕緊提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的版本,再拖下去恐有更多人會受害。

立委王育敏則表示,跟蹤騷擾的事件,無法適用於家暴法、性騷擾防治法,跟騷法有必要推動,這是讓婦女權益更進一步的重要法案,不該漠視婦女權利。

對此,內政部表示,警政署和內政部法規會、法務部已在研擬跟蹤糾纏行為防制法的草案,預計將在2個月內完成法制作業,並送行政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