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火箭4人得分破20 逆襲鵜鶘笑納10連勝

保羅。(Getty Images)
保羅。(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儘管紐奧良鵜鶘哈勒戴(Jrue Holiday)攻下全場最高37分,僅管摩爾(E'Twaun Moore)飆進單場生涯最高的36分,可惜無法抵抗卡佩拉(Clint Capela)、高登(Eric Gordon)、哈登(James Harden)及保羅(Chris Paul)四人分別超過20的得分,在他們帶領下克服前三節落後的劣勢,第四節成功反撲,最後以130:123笑納10連勝。

雙方上半場展現旺盛的火力,鵜鶘三分球砍進14顆、三分命中高達七成,投籃命中率也有六成多,火箭則是靠高登飆進兩隊最高的22分,以78:76小幅領先鵜鶘。

哈勒戴及摩爾第三節銳不可擋,幫助鵜鶘拉出18:6的開節,還好上半場手感不佳的保羅第三節剩下一分多鐘回溫,投進包括2記三分球在內連拿8分,追至96:103個位數落後。

摩爾末節依舊有著不錯的準度,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也扛住禁區,但是擋不住決勝節升空的火箭,保羅延續前節的手感持續幫忙火箭在開節進帳分數,卡佩拉三次強力灌籃,提振隊友的士氣,高登則在外線放火,哈登在讀秒前3分31秒的罰球將比數扳平。

接著哈登突破上籃外帶三分球,火箭反領先5分,哈勒戴投進2分後,哈登再發動攻擊,三分外線再加上2次罰球,差距逐漸拉開,火箭順利取得第21勝,繼續在西區坐穩龍頭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