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年終尾牙季 台中資訊月AI智慧亮眼

台中資訊月15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本年度展場亮點以人工智慧為主軸,多款未上市的研發新品,將搭上空汙議題亮相。(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資訊月15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本年度展場亮點以人工智慧為主軸,多款未上市的研發新品,將搭上空汙議題亮相。(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年終尾牙季,台中資訊月從12月15日至20日一連六天,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今年台中區共計有120家廠商、700個攤位展出。本年度展場亮點以人工智慧(AI)、電動車等為主軸。主題館帶頭展出貼近生活應用的人工智慧,展出包括陪伴孩子機器人、智慧家電、人臉辨識應用、安全監控等,民眾可以親身體驗。為吸引消費者,今年現場消費滿額依然有機會送出大獎,包括筆電、賓士轎車等。

今年資訊月結合了硬體設備、通訊、影音、智慧家電、車用電子等產品,規劃為六大區域與二大專區,有主題政府區、電腦系統區、行動通訊區、智慧家電區、數位學習區、數位周邊區,以及綠能環保電氣車、創意maker兩專區。

在筆電部分,仍電競較為搶手,各家廠商除加強效能,也開始強調輕、薄、炫,由ACER推出可翻轉的電競筆電,機身僅2.2kg;此外,4K產品當道,今年展場可看到4K電視、手機、相機、攝影機、遊戲機、投影機、電視盒等系列展出。

電動車也加入共享經濟,今年展場規劃「綠能環保電器車專區」,邀中華汽車等廠商展示環保電動車,同時也展示一款「共享電動機車」,用手機預定就可以啟動,隨訂隨騎;此外,如果家裡有閒置的車位,一款經由手機即可找尋或租用閒置停車位給需要的人,供需雙方互惠,讓資源不再浪費。

 

政府館被認為歷年最有看頭,由經濟部工業局帶頭,攜手國發會、TWNIC、與台中市政府,共計展出124個攤位,將未來最新研發的科技與創新產品,做一次全面展出,包含居家陪伴機器人「阿福寶(AfuBot)」、可銜接C級照護(老人中心、社區關懷)的「智慧醫療平台」、以及最新AR/VR科技的創新應用與互動設計。

多款未上市的研發新品,將搭上空汙議題亮相,消費者能在這次資訊月中,一飽眼福。包括最夯的空氣清淨器,標榜能分解PM2.5中的有害物質,體積小、可隨身攜帶,透過USB與電腦連結,遠離空汙危害;還有精準測量肺活量,協助遠離氣喘的運動新品,同樣標榜專屬個人,可隨身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