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靠投打闖大聯盟 日職大老:很難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近日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在經過一連串的爭奪,最後由洛杉磯天使脫穎而出,搶到這位極具話題性的「二刀流」球員,為了讓大谷在大聯盟實踐「二刀流」,天使甚至難得地為他訂製了專門的出賽計畫,不過也有日本棒球界的大老認為大谷想靠「二刀流」闖蕩大聯盟「很難」。

大谷翔平10日正式加入天使後,天使球團隨即公布為他訂製兼顧投打兩面出賽計畫,包含擔任先發前後1天的休息日,其餘天數擔任指定打擊,並採取6人輪值先發。

不過,曾任日職羅德GM、養樂多、西武監督的廣岡達朗不認為大谷翔平靠「二刀流」在大聯盟闖出一片天是可行的,「二刀流在大聯盟是不可能的。」他說,「他(指大谷)才23歲就有這麼多傷勢,在身體未經訓練達到一定狀態,使用『二刀流』的打法會帶給身體更多的負擔」,尤其在運動強度更高的大聯盟負擔更大,可能導致職業生涯縮短。

大谷在今年春訓期間因腳部傷勢而延後出賽,並缺席棒球經典賽,並在球季結束後,針對有腳進行手術。在大聯盟也有聲音質疑他是否能負擔像大聯盟的比賽強度,雖然大谷在日職已證明「二刀流」是可行的,但來到大聯盟大谷能否實踐「二刀流」仍是未知數,這也讓球迷們多了期待明年球季的到來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