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波爾津吉斯飆37分寫新猷 尼克延長賽力剋湖人

波爾津吉斯。(Getty Images)
波爾津吉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13日前往「大蘋果」挑戰尼克,尼克新生代接班人「波神」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不負眾望,投進全場最高37分,並且抓下兩隊最高的11籃板,「雙十」的好表現助球隊在延長賽以113:109守住主場勝利,收下2連勝。

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連拿5分,湖人開局就打出不錯的氣勢,羅培茲(Brook Lopez)、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及庫茲馬(Kyle Kuzma)持續跟進,上半場一度以44:34拉開10分差距,此時波爾辛吉斯三分遠投吹起尼克反攻號角,追到50:51僅以1分落後。

第三節兩隊分數拉扯,湖人靠英葛蘭(Brandon Ingram)最後40.6秒的「三分打」,帶著3分優勢進入決勝節。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三分球,外加波爾辛吉斯中距離跳投,讓尼克在讀秒前2分06秒有著5分領先,不過年輕的尼克不輕言放棄,卡德威爾波普投籃不進,自己搶球補進,庫茲馬大號三分硬是把比賽帶入延長。

延長賽開始兩隊分數各有進帳,剩下2分33秒畢斯利(Michael Beasley)補籃得手,打破兩隊平手的僵局,麥克德莫特(Doug Mcdermott)、畢斯利和波爾辛吉斯再追加分數,不過湖人仍不放棄,一度追到2分落後,可惜波爾辛吉斯最後2罰全進,湖人客場飲恨,連勝之路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