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缺供暖設備 台灣居家氣溫比日本低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東北季風影響逐漸減弱,氣象專家彭啟明昨(13)日指出,北部氣溫會在週四、週五回溫,這兩天晴朗的機會高,民眾可以趁此曬洗衣服,而週六起受到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會再度降溫,北部空曠或是南部空曠的低溫,可能會落到11-13度間,都市低溫也可能降到12-13度。

彭啟明說,週四五回溫,這兩天北部晴朗的機會高,但是東半部水氣稍多,天氣比較陰沉有雨,但有機會露出陽光。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

彭啟明說,至於週六到週日的降溫,預期北部空曠或是南部空曠的低溫,可能會落到11-13度間,都市低溫也可能降到12-13度,和昨日相比,大約降了三四度,這是相當有感的降溫。預期下週一二回溫,但接下來又再降溫,下一波影響時期可能較長,要到耶誕節前才可能回溫。

彭啟明說,和亞洲其他高緯度的都市相比,他們不少已經進入零下的溫度,台灣的氣溫相形之下還不算冷,但普遍缺乏室內供暖的環境,這對一般人生活上,的確造成冷的感覺,可以說台灣家裡比日本家裡還要冷,建議民眾多注意身體健康,這對年長者是一種環境的壓力,這幾天要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