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奢侈品網軍 比歐美年輕10歲

【記者齊容/綜合報導】大陸奢侈品電商平台「寺庫」調查,在迅速增長的線上奢侈品消費市場,年輕的大陸消費者不再忠誠於某個特定的品牌,而是更看重產品是否與自己的生活相契合。

據陸媒報導,甫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寺庫」在上海正式發布「2017中國奢侈品網路消費白皮書」顯示,2016年大陸奢侈品整體銷售額達到4,983億元人民幣(約台幣22,921億元),占全球奢侈品銷售額21%,銷售額位列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寺庫」調查發現,大陸奢侈品網路消費大軍平均年齡30歲,主要集中在28歲至37歲之間。較歐洲奢侈品消費者平均年齡年輕10歲,比美國奢侈品消費者平均年齡年輕15歲。

報導分析,一批古老的非遺(非物質文化遺產)變身本土原創品牌,成為高端消費的中國力量。他們看重產品的時尚性、設計感以及某些文化層面的因素,同時更注重產品對個人帶來的感受。

2016年寺庫打造了「寺庫名物」獨立平台,專注於挖掘具有傳承價值的民族精品,禎彩堂、慢物質、玉成窯、朱炳仁銅等以傳統非遺為核心工藝的原創品牌,獲得大批高奢消費人群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