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移民須知】在美國自家的樹也不能隨便砍

在美國很多地方,砍樹前必須申請許可。(記者王嘉益/攝影)
在美國很多地方,砍樹前必須申請許可。(記者王嘉益/攝影)

【大紀元訊】住在緬因州洛克波特(Rockport)的安德魯.‧莫雷,為了觀賞到更好的景色,私自砍掉13棵樹,並移走40英尺長的柵欄,結果被鄰居和鎮政府告上法庭,要求賠償10萬美元,最終以賠償5萬美元庭外和解的方式,才了結了官司。

在美國,樹,不能隨便砍。不僅公共土地上的樹不能砍,就算是種在自家庭院、產權屬於自己的樹,也不能隨便砍。在很多地方,砍樹需要申請許可,如果沒有得到批准,私自砍樹就是違法,罰款算是輕的,如果被認定是明知故犯、故意違反規定者,還會被追究責任。

哪些樹不能砍?

1.具有重大歷史價值或審美價值的樹。
2.在停車場和街頭起遮蔭作用的樹,這項規定大多實施在炎熱的地區。
3.很多新建社區中,為了保護城市森林的形成,嚴禁砍伐樹木。
4.有些城市的社區,因為各種原因而不得不砍伐的樹木往往有數量的限制。
5.許多城市不允許「遮蔭樹木」總體數量減少,因此對樹木的砍伐有嚴格的規定。

要砍樹必須先申請許可

如果庭院中的樹已經枯朽了,空心了,一刮風就東倒西歪的,就要果斷砍掉,否則,如果被風颳倒,就有砸房或砸車的危險。

美國的各個州、各級政府都非常重視環境保護,對砍伐和挪移樹木都有各種法律規定。所以,砍樹之前,一定要清楚了解相關的法律及規定。砍樹之前,要先申請許可,並可能交上一筆申請費。要想通過申請,一定要取得鄰居們的同意。

如果遇到那種不通情達理的鄰居,不同意你砍樹該怎麼辦呢?那時,你就可以寫個「保證此樹不會砸到房子」的書面材料,請他簽字擔保。多數情況下他就會妥協不說話了。

得到批准後就可以砍樹了。有一點要切記,為考慮安全,砍樹一定要找有正規執照的專業砍樹公司。

庭院種樹要三思

房前屋後綠樹成蔭,儘管看起來很好,但種樹前也要三思。

1.隨著樹不斷長大,樹根會蔓延很深、很遠,可能影響房子的地基,甚至造成嚴重的破壞,所以樹一定要和房屋有足夠遠的距離。
2.附近有大樹的房屋保險費用會比較高,大風颳倒樹木,砸壞房屋的事並不少見。
3.房前有大樹,會使家務工作量增加許多。滿地落葉金黃雖然是美景,但這些落葉必須收拾乾淨。如果庭院亂七八糟,很可能被鄰居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