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為何雄安新區要「製造黑社會」?

⊙夏小強
中共十九大後,北京引發極大民憤的「趕人、拆牌、禁煤」三項惡政剛剛被叫停,12月13日,又一個消息引發輿論關注。

據雄安新區官媒稱,在12月11日召開的雄安新區「9·06」專案組工作座談會上,要求轄區內三縣公安「明確任務、明確責任、明確時限」,「每個縣都要在一個月內至少偵辦一起黑惡痞霸案件」。

「每個縣都要在一個月內至少偵辦一起黑惡痞霸案件」,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雄安新區的打黑行動,將用上級的行政命令代替法律,定下硬性指標,攤牌完成。那麼,如果沒有偵辦黑惡案件的話,就要製造出「黑社會」,製造冤案。

政府存在的任務就是為民眾服務,維護社會的正常運轉,對外保衛國家主權,對內維護政府統治,打擊犯罪,本來無可厚非。因此有評論認為,雄安新區政府此舉,似乎是地方政府所採取的具體行政措施不當,缺少法制觀念等,其實,這並非深層和根本原因。

雄安新區此次的打黑政策,在中共的歷史上一脈相傳,那就是中共為維持統治,需要「製造敵人」以及「按需殺人」的本性。

從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的中共鎮反、反右,到八十年代的嚴打,再到近來的薄熙來重慶所謂「打黑」,中共一夜之間,製造了幾十萬、上百萬的反革命、右派、犯罪分子,製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人間慘劇,上百萬的人頭落地。

作家賈植芳《我的人生檔案》記載:有個文工團員,反右時支部分到兩個右派名額,討論到深夜沒結果,一個姑娘去了趟廁所,回來得知自己是右派了。還有個老教授,組織上談話,「黨的困難就是你的困難,現在右派少一個,您解決一下?」教授答應了,扔到山裡勞教了20年。

中共信奉的馬列主義鬥爭哲學,決定了中共需要不斷地尋找鬥爭的對象,為了奪取和維持政權,為了黨內鬥爭,它需要不斷地製造出新的敵人;隨著形勢的轉變,它的敵人也不斷的變換。中共的歷史,也是一部不斷製造敵人的歷史。

在1999年7月,中共黨魁江澤民,在一夜之間,把幾千萬的中國民眾——法輪功學員,變成了「敵人」,18年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虐殺、被活摘器官。

「中共肅反就殺了10萬紅軍,後來的延安整風、土改鬥地主,一直到1949年以後的一連串政治清洗運動,殺人無數。無論是戰爭,還是歷史上的暴君,都是先有了敵人才去殺人。共產黨是反其道而行之,為了殺而去找敵人,沒有敵人也要製造出敵人來殺」。(摘自《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 )

在中共的體制下,每一個中國民眾,都有隨時有可能成為中共製造出的「敵人」,都無法得到人身和生命安全的保障。這就是雄安新區下指標製造黑社會新聞,帶給人們的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