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業旅行社財務困難 遭觀光局勒令停業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桃園市大業旅行社傳財務困難,觀光局11月底接獲民眾投訴,派員前往檢查時發現已人去樓空,觀光局說,據統計目前有30名旅客、約42萬元的金額待向業者取回,已由品保協會代為聯絡保險公司處理。而目前已勒令該旅行社停止經營旅行業務,且得在12月23日前補繳135萬元保障金,若沒有在期限內補繳該金額,將廢止該旅行社旅行業執照。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說,民眾向大業旅行社購買產品後,聯繫不到該社的相關人員,他們上個月底接獲民眾投訴後,隨即派員前往檢查,發現旅行社早已人去樓空,同時聯絡不到負責人。

劉士銘說,他們已在12月初勒令該社停業,而品保協會也已公告該社出會,因此該社得依照規定在15天內,也就是12月23日之前補繳135萬元的保障金,金額如果沒補繳足,會正式廢止該旅行社旅行業執照。

劉士銘說,目前統計共有30名旅客權益受損,受損金額約42萬元,這部分已交由品保協會處理,該社過去曾投保的500萬元履約保證保險,品保協會將搜集受害名單,代旅客向保險公司求償。

劉士銘說,該社主要經營出國旅遊、代訂機票等業務,公司財務狀況有時難以預期,目前不曉得該社實際營運出狀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