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韓海軍陸戰隊軍演 零下20°C打赤膊冬訓

從2017年12月4日至22日,美國和韓國的海軍陸戰隊員進行一年一度的聯合冬訓。(YONHAP/AFP)
從2017年12月4日至22日,美國和韓國的海軍陸戰隊員進行一年一度的聯合冬訓。(YONHAP/AFP)

【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自12月4日起,美、韓兩國的海軍陸戰隊員在韓國平昌的雪地裡進行為期近3週的年度聯合演習。即便在零下攝氏20°C的低溫裡,他們仍必須打赤膊接受訓練,以提高克服惡劣天氣並協同作戰的能力。

據韓聯社報導,美、韓兩國海軍陸戰隊員於12月4日~22日,在平昌郡的山區進行寒區雪原聯合演習,參與的單位包括韓方偵察部隊和美軍駐沖繩海軍陸戰隊第三師第八團,兩國各有大約220人參與。

韓國軍方表示,此冬訓是在零下攝氏20°C的嚴寒條件下進行,旨在提高美韓聯軍克服戰場惡劣天氣,執行聯合作戰任務的能力。

這項美、韓一年一度的聯合冬訓始於2013年,其演習科目包括特長訓練、越野戰術、偵察、滲透、目標打擊、生存技能等,美、韓雙方還實施了分組攻防的實戰化演練。

韓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全振九在視察時告訴參與演習的士兵說:「你們是穩固的韓美聯盟的象徵,以同僚之誼克服了嚴寒。讓我們以熱忱的同袍情誼和盟軍海軍陸戰隊的堅強戰鬥力,堅決地捍衛大韓民國。」

有鑒於平昌冬季奧運會將於明(2018)年2月舉行,負責維安工作的韓國海軍陸戰隊偵察部隊,也將與美方展開奧運警備演習。

由於北韓不斷挑釁,而且揚言發動戰爭,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而本屆平昌冬季奧運會的維安工作也格外受到矚目。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轄下的30多名反恐人員將於明年1月抵韓,執行與平昌冬季奧運會有關的反恐任務。

這些FBI人員包括親身經歷911恐怖襲擊等大型事件、具備20年以上反恐經驗的專業情報分析和現場活動的專家,其人數可能會再增加。

韓國政府官員普遍預測,這些FBI人員在韓國的主要任務將是保護美國運動員。儘管美國尚未正式宣布將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似乎還在猶豫不決,但韓國青瓦台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在電話中告訴韓國總統文在寅,美國一定會參加本屆冬季奧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