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搖滾HI跨年 搭配煙火船笛噴水秀

市長林右昌(右4)及文化局長馬嫻育(左4) 邀請大家到基隆參與搖滾盛事。(陳秀媛/攝影)
市長林右昌(右4)及文化局長馬嫻育(左4) 邀請大家到基隆參與搖滾盛事。(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2017基隆市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下午6時30分在港東3、東4碼頭舉辦,除了提供海洋大學熱音社及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熱音社一展長才外,並廣召各方樂團接力演出,也以HI翻天的音樂、繽紛的煙火及船笛噴水秀,迎接2018年的第一秒。

基隆市政府自2015年起號召獨立樂團參與基隆跨年晚會演出,迄今已邁入第3年,打造基隆成為全台唯一以獨立樂團陪伴民眾跨年的城市,除了在地年輕人留駐基隆,也吸引鄰近城鎮年輕族群,相約共赴基隆參與搖滾盛事。

今年以基隆普拉斯為主題,演出時間加長,內容也精彩,包括鏽鉚釘、搖滾大嬸樂團Auntie Roxy、嬉班子樂團、張三李四、神棍樂團、TRASH及董事長樂團等樂團熱情接力演出。還有全國各大熱門音樂大賽冠軍大匯演,包括H.O.T. 熱門音樂大賽冠軍沉霧樂團、咖啡廣場硬地音樂PK賽冠軍Oh-Oh NEX、鐵玫瑰熱音賞冠軍黎可辰等具原創精神的樂團同台演出。

此外,基隆虎仔山KEELUNG地標旁,預計施放600多發煙火,倒數時刻搭配由樂團TRASH編曲及演唱的《讓我變成光》,加上船笛噴水秀,成為近年基隆市跨年晚會的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