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種竹子設風水炮 貪官避查花招多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貪官壞事做絕,卻想方設法避免被調查,包括中共前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天津市長黃興國等省部級及以上高官。

據《財新週刊》雜誌最新一期刊發〈魏民洲西安沉浮錄〉一文透露,陝西省人大副主任、西安市前書記魏民洲也十分「迷信」,他被約談、親密商人和親屬被帶走後,聽從「高人」指點在自家門前栽種了大量竹子,希望通過竹子的諧音「阻止」來躲避即將到來的命運。

部分竹子死後,魏民洲又買來假竹子插種在院子中,但不論是真竹子還是假竹子,最終都未能救得了他。今年5月23日,魏民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魏民洲不是首名落馬前企圖利用「迷信」破除落馬的中共高官,求鬼神保護不出事的中共高級官員比比皆是。

今年9月,中紀委反腐專題片《巡視利劍》第二集曾披露,天津市長黃興國2014年底兼任代理市委書記後,一心想去掉「代理」二字,為此他不僅結交過所謂的「紅頂商人」、相信過政治騙子,而且還問過風水。

風水先生告訴黃興國,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院子有東門、西門、北門、南門,「你這個門開那麼多,漏氣、不聚氣」,黃興國因此封了西北門。黃興國還聽從風水先生把天津迎賓館門前尖的景觀石換成了圓滑的,因為「那個是尖的,有點兒凶的感覺」;但黃興國2016年9月被查。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不例外,落馬前也曾求助「風水大師」。據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在中共十八大後自知不妙,2013年到各地尋訪「風水大師」,求指點迷津。按照所得「密法」,郭回家後在豪宅架設了一門「風水炮」,欲求「避禍」;但他最後在2015年7月落馬。

美媒曾說,當前中共官場迷信風水及拜偶像盛行,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崩潰的必然結果;中共官員現在是聲色犬馬,買官、潛規則,風水迷信只是其中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