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西方覺醒反制中共 袁紅冰:台灣不能裝睡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談到,中共在台灣的統戰滲透極其嚴重,已經使台灣的國家安全處於極端危險之中。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明/攝影)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談到,中共在台灣的統戰滲透極其嚴重,已經使台灣的國家安全處於極端危險之中。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明/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中共對西方國家政治、經濟和意識型態的滲透,近期已引起越來越多國家的警覺與反制。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近日撰文指出,中共正採取多種手段在西方國家進行廣泛的影響滲透活動,努力影響西方國家對其威權模式的看法。

該文提到澳洲首先發難,其國會於本月已草擬新法案,旨在限制外國政府的影響力,尤其針對中共;而在過去2週,德國和紐西蘭情報機構對中共滲透行動的威脅,公開提出警告。最近在華盛頓,美國國會也舉行一場聽證會,討論「中共手太長」的問題。

《金融時報》並非第一家指出該國際趨勢的媒體,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本月14日剛以中共的「銳實力(sharp power)」為封面故事,指中共正利用這種與傳統「硬實力」不同,又比「軟實力」更具殺傷力的力量,操縱外國的對中政策。

中共統戰滲透 銳實力侵全球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受訪時表示,所謂的「銳實力」,若用中共傳統的政治語言,實際名為「統戰滲透」,就是用統戰的方式,收買全世界。長期以來,中共不斷通過政治、經濟利益、金錢、女色等方式,收買自由世界的政客、媒體、記者,以及各種事業的商人,想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層面,逐漸軟化自由世界的意志,進而對中共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採取姑息養奸的綏靖主義政策。

實際上不只西方國家,袁紅冰談到,中共在台灣的統戰滲透極其嚴重,已經使台灣的國家安全處於極端危險之中,大量存在的紅頂政客、學者、名嘴等,他們實際上已經變成中共在台灣的政治代理人,「總的來說,他們對台滲透的傾向,就是假借統一的名義,實際上在幫助中共實行征服自由台灣的戰略。」

「統一只是一塊遮羞布,實質的內容就是幫助中共,最終摧毀台灣的國家意志,征服自由的台灣」,袁紅冰說,面對這種情況,他認為台灣政府有一個很大的失誤,就是沒有把現在台灣所面臨的中共銳實力的進攻,其危險性原原本本地告訴台灣社會,或是他們也不敢面對中共全面滲透所造成的嚴峻情況。

全面滲透台灣未覺 最是危險

他指出,蔡英文政府主張維持現狀,但事實上中共與其在台灣滲透所培育的統戰力量,「每天每時每刻都想改變兩岸關係的現狀」,也就是按照中共的政治意志來改變,想把自由台灣變成中共統治下的一個行政特區。

正因為政府沒有把中共利用銳實力全面滲透的情況,原原本本地告訴台灣社會,因此無法形成明確而堅定的國家意志與社會共識,讓台灣人民共克時艱、共赴國難。袁紅冰說,「這是自由台灣在我看來現在最危險的地方」,換言之,最危險的地方並不在於中共銳實力的全面滲透,而是在台灣執政當局沒有意識到,或是不敢面對中共的全面滲透所造成的危機。

台媒成中共傳聲筒 民眾被蒙蔽

除了政府的責任之外,把中共對台滲透的真相告訴台灣民眾,也是媒體的天職。袁紅冰指出,這是媒體的責任,但很遺憾地,民眾不得不面對一個事實,台灣有相當一部分媒體已被中共的銳實力征服,他們實際上已經變成了中共的喉舌、中共政治意志的傳聲筒,「這是尤其值得警惕的」。

「台灣當然還有一些堅守客觀真實的媒體,像《大紀元時報》等等,但是很遺憾的,這樣的媒體數量不是很多,相當多數的媒體實際上都被中共滲透,都不敢面對中共用銳實力征服台灣所形成的嚴峻局面。」

袁紅冰表示,在中共咄咄逼人的擴張與逼迫下,可看到目前實際上已形成了一個由美國、澳洲、加拿大、英國、印度、日本、越南等國,所共同參與的反制極權擴張的國際同盟。

他強調,這樣一個同盟的存在,相當程度上改變了過去很多年來國際上所流行的、對中共姑息養奸的綏靖主義政策,正是由於該國際同盟的存在,所以國際形勢是前所未有地有利於自由的台灣,關鍵就看台灣有沒有能力去抓住這個難得的歷史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