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生命的力量 音樂劇「時光電影院」即將上演

黎煥雄製作的「時光電影院」將在1月12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20日在台北國家歌劇院演出。(記者謝平平/攝影)
黎煥雄製作的「時光電影院」將在1月12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20日在台北國家歌劇院演出。(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2018年終於來臨,由黎煥雄製作、陳建騏作曲、李焯雄作詞的《時光電影院》將於1月12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上演。以主持見長的劉容嘉與出道於棒棒堂男孩的廖允杰首次挑戰音樂劇演出。黎煥雄表示,二人表現沈穩、出色,大出自己意料之外。

「時光電影院」音樂劇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描述少女心心再次走入即將被拆除的老電影院,重新尋找那些曾經思念母親的片段,也再次經歷了電影人生的甜蜜、徬徨與心痛;長大的心心也開始諒解母親缺席自己生命的原因。

「選我!選我!」飾演心心的劉容嘉與家人感情濃厚,讀完劇本滿是感動,加上喜愛唱歌與上課,一改隨緣態度,積極爭取角色。多年在唱歌、主持累積經驗的她因為黎煥雄朋友的大力推薦,而加分不少。

黎煥雄表示,在劉容嘉的專輯裡,聽到一種單純的相信,讓人很舒服,「就算容嘉今天是新人,沒有名氣,我也會選她。」

在短短的一部音樂劇中,呈現了心心的女孩心態到嫁人生子,歷經波折的心靈層面牽引著觀眾情緒。劉容嘉表示,劇本的豐厚與導演的提點都幫助她快速融入角色。但最大挑戰是,心心與老公在劇裡深層的痛是相當難抽離的部分,「我沒想到,『隱忍』如此痛苦。」

黎煥雄在一旁點頭表示,連有經驗的演員都難以抽離這些份量十足的角色,剛踏進音樂劇的劉容嘉要每天切換在真實、劇場角色,十分不易。他也表示,不只是劉容嘉,上台的每個演員都將自己放在劇中角色,大家共同分享與承擔情緒,劇團之間的氣氛協調讓他對這部音樂劇相當有信心。

除了劉容嘉與現任Cros Music闊思音樂子品牌總監的廖允杰有精彩的演出,劇中還出現有洪佩瑜飾演的「幻影少女」,能歌善舞的她將一展歌喉,詮釋劇中人物的心情。

《時光電影院》將在1月12至14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20至2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是黎煥雄將《向左走、向右走》搬上舞台後的第二次創作,他表示,現在的追求與年輕時大不相同,手法更圓融,並顧及每個演員的心態,帶給觀眾的將是更不一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