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德羅贊飆52分破紀錄 暴龍延長賽獵鹿

德羅贊,圖為資料照。(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德羅贊,圖為資料照。(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多倫多暴龍王牌後衛德羅贊(DeMar DeRozan),在客場大顯龍威,不但全場攻下生涯新高、刷新隊史單場新高的52分,還在與密爾瓦基公鹿延長戰中砍進8分,幫助最後暴龍以131:127取得2連勝的佳績,坐穩東區第二的位置。

德羅贊首節就能量完全釋放,第一節就砍進21分,創下個人單節得分的新猷,讓暴龍一路取得領先優勢。不過戰局在決勝節剩下4分多鐘出現變化,「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石破天驚勇闖禁區的灌籃,公鹿士氣大振,戴拉維多法(Matthew Dellavedova)三分追擊再加上布萊索(Eric Bledsoe)的2罰,公鹿反以110:106取得四分超前。

隨後雙方你來我往,數度戰平,最後波格登(Malcolm Brogdon)絕殺球沒進,兩隊進入延長戰。德羅贊連兩次跳投得手,讓暴龍攻勢得以延續,布萊索三分外線,公鹿一度追到1分落後,不過德羅贊馬上又站到罰球線,2罰投進,暴龍另一主力後衛羅瑞(Kyle Lowry)也不能漏氣,突破上籃取分,伊巴卡(Serge Ibaka)再展現拿手勾射,奠定勝績,最後拿下勝利,主場12連勝也追平隊史的記錄。

布萊索與安德托昆波分別取得29及26的得分,但不及暴龍雙衛合力攻下78分的亮眼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