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雙前鋒合砍54分 馬刺客場狠咬尼克

艾德里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艾德里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雖然紐約尼克先發五虎個個得分上雙,但是聖安東尼奧馬刺兩大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分別繳出29及25分的成績,幫助馬刺以100:91力克尼克。

尼克一哥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帶領考特尼李(Courtney Lee)及坎特(Enes Kanter)在開賽打出好球,以29:25拉出好彩頭。不過尼克攻勢在第二節呈現疲軟,雷納德率先吹起反攻號角,接著帕克(Tony Parker)及艾德里奇跟進,半場結束反以52:49超前。

在坎特及波爾辛吉斯助威下,尼克在第三節一度取得2分領先,結果在雷納德連2記三分遠射下,馬刺打出一波24:8的大進擊,奠定勝績,之後馬刺一路領先,最後以9分差距獲勝。

值得一提的是馬刺這一勝是總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例行賽個人執教生涯的第1,176勝,正式超越前丹佛金塊教練卡爾(George Karl),成為NBA史上例行賽勝場數第五高的總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