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湯瑪斯復出首秀 騎士逆轉拓荒者止敗

湯瑪斯。(翻攝自騎士官方推特)
湯瑪斯。(翻攝自騎士官方推特)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湯瑪斯(Isaiah Thomas)加盟騎士的首戰打得意外地好,面對拓荒者替補出場19分鐘就攻下17分3助攻,騎士士氣大振,6人得分上雙,逆轉半場落後的局面,以127:110中止3連敗。

騎士近來5戰4敗,狀況不佳,希望湯瑪斯歸隊能帶來不同氣象。湯瑪斯一上場就送出助攻,首節末還命中投籃。雖騎士半場一度落後10分,第三節還落後3分,不過騎士克勞德的三分接連命中,湯瑪斯也開砲支援,騎士單節轟進6顆三分球,逆轉局面。決勝節湯瑪斯再攜手韋德(Dwyane Wade)攻城掠地,將分差拉開到103:91,騎士最終以17分差大勝。

賽後湯瑪斯表示:「回來了,一切都回來了。我沒想到我會打這麼好。」他也談到能與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打球,再加上洛夫(Kevin Love),猶如全明星隊伍,讓他在場上十分興奮。

騎士詹姆斯繳出24分6籃板8助攻,表現最佳;洛夫也貢獻19分7籃板。替補席火力同樣猛烈,克勞德(Jae Crowder)17分,韋德15分8籃板,傑夫格林(Jeff Green)10分4籃板5助攻。

拓荒者明星後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也同時復出,繳出25分6助攻,與麥凱倫(C.J. McCollum)聯手讓騎士上半場吃盡苦頭,7次失誤是最大敗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