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格林大三元演出 勇士末節擊潰火箭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金州勇士少了杜蘭特(Kevin Durant),休士頓火箭也缺了哈登(James Harden),不過不影響西區兩大強權的精彩對決,兩隊一路激戰,但是主場的火箭在決勝節失去準星,不但擋不住湯普森(Klay Thompson)單節13分的炮火,也阻止不了格林(Draymond Green)17分14籃板10助攻「大三元」的演出,最後以124:114擊落火箭,報了開幕戰落敗之仇。

高登(Eric Gordon)這場扛住哈登先發的缺,首節砍進13分,與柯瑞(Stephen Curry)的10分互別苗頭,帶領火箭以37:33小幅領先。次節兩隊激戰,柯瑞三分球及格林(Draymond Green)的罰球,勇士一度超前2分,亞瑞查(Trevor Ariza)三分遠射,火箭再要回優勢,雙方互不相讓,最後火箭63:62在上半場繼續取消領先。

到了下半場,兩軍持續肉博戰,第三節剩下2分多鐘,火箭在高登兩分投進下,將差距拉大到6分,不過柯瑞漂亮的突破上籃,格林追加三分彈,勇士打出一波14:5的反撲,三節結束,勇士反以93:90超前。

第四節火箭體力明顯消退,命中率下滑,勇士自不放過機會,格林啟動第一波攻勢,湯普森用三分外線繼續第二波強襲,保羅(Chris Paul)及高登雖然奮力用外線追趕,但是柯瑞一記三分遠射不但投進,還要到一個技術犯規的罰球,這「四分打」也宣告了火箭的敗北。